HKBEL

VX_260925350

证书也不会告诉你的钻石秘密——奶咖绿

什么叫奶油钻?

   1.一些钻石的内部,有大量不同颜色的云雾状集合体,常见白色,但不乏灰色、黑色,其中白色就是我们常说的“奶”;部分钻石具有“强荧光”,在自然光(含有紫外线)的照射下(钻石整体)会发出强荧光;从而使得钻石具有朦胧外观的结果,也称为“奶”。

   2.在钻石4C分级中,奶的术语是“云状物”,且指白色云状物,肉眼观察很白,但是这种白给人感觉钻石不通透,非常浑浊,白色的雾严重影响了钻石的火彩,这就是奶油钻;钻石带奶级别分为M0(无奶油)、M1(浅奶油)、M2(中奶油)、M3(深奶油);

   3.奶对钻石的净度和颜色都有影响。对净度的影响根据奶占据范围的多少及对透明度的影响程度,带奶的钻石的净度可从VVS2到P2不等。高色高净也有可能带奶,其价值相对同参数钻石,会低不少。

 

在40倍放大镜下,正常钻石与带奶的钻石对比图如下:


什么叫咖啡钻?

   1.咖啡色,即为褐色或称棕色咖色做为副色调出现在白、黄、橙、绿、粉、红这几种钻石颜色中,当然也可以单独出现成为棕色钻石。

   2.对于白钻而言,带咖色的钻石,就是我们说的“咖啡钻”;白钻带咖级别分为WH(颜色正常)、BRN(轻微咖)、BRN1、BRN2、BRN3(越来越严重)。

   3.请注意,除了在棕色彩钻中,咖色是有益色彩外,对在其余任何白钻或彩钻中(包括开普色系钻石),均为有害色,会严重降低钻石主色的纯净度和明亮度。

什么叫“绿”钻?

   1.这里说的绿钻,并不是彩色钻石中的绿色钻石,而是无色钻石中的绿白钻。此绿表现为在光照下带咖色的钻石呈现一种淡褐绿色,实际上为褐色系列钻石中常见的光致发光现象。绿色出现的原因正是咖色钻石在可见光激发下发出的荧光,称为光致发光现象。咖钻中很大比例会出现此种发褐绿。

 

带奶咖绿钻石实物对比图如下:


、为什么避免购买奶咖绿钻?

   1.带奶咖绿的钻石会影响钻石的外观和火彩

   2.带奶咖绿的钻石并不影响钻石4C评级,但奶咖绿钻石的价格比同等4C参数的低

   3.国际/国内其他主流钻石分级证书(如:GIA、HRD、IGI、NGTC...)均未明确指出钻石是否带奶咖绿

   4.99%的珠宝商都无法在未看到钻石情况下得知钻石是否带奶咖绿

 

 

最后,要记住:

1.要找专业靠谱的

2.证书是你的保障

3.不要贪图便宜,一味的比价


评论

热度(1)